设为首页 | 加入收藏| 企业邮箱|联系我们

联系我们MORE

营销:0771-2250858 2250796

采购:0771-2250898

传真:0771-2250667

邮编:530031

地址:广西南宁市江南区沙井大道智和新村(金鸡路9号)

集团新闻Company profile

广西九翔农牧有限责任公司是一家以饲料、农副产品生产加工为龙头首页 >> 新闻资讯 >> 集团新闻 >> 牛市火爆!育肥牛,小公牛,母牛价格齐涨!

    育成活体肥牛市场火爆,近期出栏量也很大,那么养殖户是补栏还是空栏呢?牛犊这么贵,来年育肥牛要是掉价肯定是赚不到。面对这个问题很多养牛人都很纠结,补栏牛犊太贵,空栏草料都准备好了,养殖育肥牛进入两难的境地了。

      今年过完春节之后,育成肥牛价格一度出现下滑,但是下滑的时间不长,就开始上涨。随着巴西疯牛病的消息一出,国内育成活牛价格迅速反应,跟着疯涨。肥牛交易市场到目前为止,行情一直处于上涨,最高价格已经超过历史,达到了17元一市斤,一般的育成活牛价格也都在14元以上。

       对于这样的行情,手里有牛的养殖户真是又喜又忧。喜的是行情好,手里的牛能赚一大笔,忧的是肥牛卖掉之后,补栏的牛犊价格也是很高的,一旦来年牛价下跌,根本就赚不到钱,搞不好还会亏损。这种情况该如何解决呢?


      小编的建议就是,空栏是肯定不行,满栏风险还太大,最好就是控制存栏量,保持一半存栏是最好的选择。这样既控制了风险,又不至于行情继续上涨的时候手里没牛。

       在补栏的时候,建议还是抓400-500斤的优质西门塔尔公牛犊,这样的牛犊单头的价格便宜一些,而且育成出栏的时间伸缩性大,多养一两个月也没什么问题。行情好就早点出栏,行情不理想还可以等一两个月,牛的长势还可以达到更高水平。现在养牛人能做的就是尽量控制风险,然后在寻求利润的增长。


       随着育肥活牛的上涨,小公牛的价格也跟着起来了,母牛的价格也不甘示弱,这样的行情是多种因素造成的。非洲猪瘟致使猪肉的供应量严重不足,肉品市场出现大量的缺口需要补充,所以牛肉的消费量迅猛上涨,加之巴西疯牛病和东南亚走私牛肉渠道的堵死,直接导致国内育成活牛价格的疯涨。

       最主要的问题就是牛的生长周期长,属于单胎哺乳动物,我国每年生产的牛肉,远远不能达到完全供应市场的需求,这也是供应市场能力不足的一个主要原因。

      我国牛肉的需求是高端牛肉每年以10%的速度上涨,中端牛肉也以5%-7%速度上涨,所以我国牛肉的缺口是越来越大,未来的牛肉要掌握在我国自己手里,这就需要广大的养牛人共同努力,坚持繁育和育肥相结合。保持优质青年母牛的存栏量的同时,还要迅速发展繁育母牛数量,这才能保证未来我国牛肉市场的稳定。

转载,文章出自《养牛之家》


九翔七大系列

牛、羊、鸡、鸭、鹅、鸽、猪系列饲料


致富热线

0771-2250666

收缩
  • QQ咨询

  • 在线咨询
  • 小九